close


阮阿母的故鄉^^
 
  
不知道哪個笨蛋發下狂言--> 打死我都不要再叫我爬坡啦!!!
很好!!  馬上破功~  
所以我就說咩 現在不止政治人物講的話當屁放 連小百姓說的也要當狗屁
正所謂 上樑不正 下樑歪呀!! ㄟ害~
55
(千錯萬錯 都是別人的錯啦.... 反正 這攏是阿共阿ㄟ陰謀啦^^)
.

胖的同事相約騎柴山 雖然個人意願不高 
(尤其是距離上次美利達挑戰路線爬坡軟腳的日子只剛過7天)
心裡默默盤算 反正就騎到山腳 翹腳喝茶看書 聽濤望海 蠻愜意的吧!!

.


清晨5:30起床 6:00AM出發
人生已過的1/3  屈指一算  早起的清晨  少之又少捏!
.
一路上通暢無阻 早晨的空氣瀰漫著嫩草吐出的芬芳味
上圖:背光的因素 故看似天色昏暗 實際上路燈已熄燈補眠了 
晨騎最妙的感覺 在於 一路通暢 深呼吸的氣味 伴隨著路旁大樹吐露的芬多精 
簡直舒暢百分百ㄚ~
 

耶~ 整人精神煥發 神采飛揚 (回程就知道慘^^)
大夥相約的起跑點 夢時代
 準備出發囉~ GO go go ....

路線圖 :
澄清湖 --> 衛武營 --> 統一夢時代 --> 五號船渠 --> 星光碼頭 --> 星光水岸公園 -->
流行音樂中心預定地 --> 光榮碼頭 --> 舊鐵橋 --> 真愛碼頭 --> 香蕉棚 --> 
駁二藝術特區 --> 漁人碼頭 ---> 西子灣 --> 柴山-->忠烈祠 --> 壽山動物園 --> 下山


ㄟ? 不是才說出發 怎麼就立刻從夢時代 跳到 打狗英國領事館 (中山大學門口)
厚~ 那你們就知道我的痛苦囉~ 第一次跟胖的同事騎卡打車
誰知道 沿途飛奔 簡直是裝了風火輪般的速度  咻~ 就抵達西子灣啦
(有前幾次的訓練 速度&體力都還能負荷)
.
第一次 騎西臨港線自行車道 內心充滿期待 幻想微風吹拂 悠閒慢騎
用各個角度賞析蛻變的故鄉  紀錄著美麗的港都 
(別失望 姑且先將這一段跳過  回程再一一呈現)
 

當一叢男人湊在一起 大夥不知在趕什麼勁  使我想起電火球 蘇貞昌 衝衝衝~
雖然阿姨有練過  (前一週有爬過觀音山) 但是還是超累耶 好幾段改"牽"車
就是不明白 平平的路不走 硬要將檔調到沒檔可騎 整人喘乎乎的像狗似的
還要練出一腳蘿蔔 引出埋沒深山的小白兔出列嗎? 

(我真的不明白耶!! @@))

這些男性們還頗有人性 沿途休息 喝水 men's talk 次數不算少

忠烈祠 底下的高雄港 美不勝收

男人話題 三步不離單車 怎麼改造啦~ 哪家車行啦~ 週邊配備啦...
這對我 有單車可騎就好的人 完全起不了作用 
到處拍照 就地而坐 暫緩腿部的痠痛...

終於任務達成   下山解散  我們的自由時間正式來臨 
為了慶祝我們的壯舉 隨意找家早餐店 狠狠的嗑一餐 順道討論接下來的行程
( 頓時發現早上中央標準時間 -->約9:00AM而已)


決議要雪恥 要再度征服旗津踩風大道   
搭著渡輪 來到 阮阿母的故鄉
.
不料 踏上旗津島 天空的烏雲立即散去 太陽公公熱情迎接 使得我們有些許招架不住


首先 第一站 先向天后宮義母 請安  感謝她的庇祐 讓我事事順心
.
隨後往星光隧道方向象徵性的走走

比起初次拜訪星空隧道的驚喜FU下降 維護工程明顯落實不周
但過隧道後的美景依舊 竟是別有洞天
 
美景 VS 酷熱 交戰只能稍作停留

與世隔絕的桃花源  畫面 美中不足 沒有型男 只有肥男 
在此蘇西深感歉意 無法呈現 "顧目糾"的畫面 給社會大眾
只好委屈各位 自行幻想剔除那兩塊油膩膩的Q肉
(還好胖不知道我的部落格 不然明日我鐵定登上明日社會版頭條新聞)

星光隧道這一段車道極短 民眾大多數採取沾醬油式的離去
因此個人認為 很適合情侶談情說愛的好場景 不受打擾

回到旗津海水浴場  讓我想起前年 公司韓國小姐來台灣玩 
旗津海水浴場 讓她最興奮的既然是台灣駐名的"黑沙攤"  一一"和何
.

太陽高高掛 整個行程臨時喊卡 決定在12點前趕回夢時代   躲過毒熱的陽光

在此先暫時跟旗津說bye bye 下次一定要好好感受整條旗津踩風大道
(蜜桃媽 可是對他 讚不絕口呢)
.
PART II 待續....

.
.
後紀 :
這幾年高雄的蛻變 總算為台灣第二大城市  高雄扳回面子
也感謝高雄市政府默默耕耘 極力推動觀光 建造水岸花香的都市
.
從小到大每年過年過節 必到的旗津外婆家 
記憶裡鳥不生蛋 只有在地人進進出出出  觀光簡直是妄想
今日的建設 外公泉下有知 也會感到很欣慰
.
以前曾聽阿姨說  廟前路當初也是外公極力爭取拓寬道路
雖然遭受居民的抗議 如今這些居民們 可要反過來要好好感謝我外公呢!!
不然那一整排海產街 恐怕不是落再頂頂有名氣的 廟前街吧^^


那~ 請問 我可以酌收感恩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