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毒奶事件發生後 對於週遭食品難免憂慮  這世紀太多病變 來自於過多化學添加物
雖然無法避免 也無從過濾外食的內容
唯一  能做到的 就是同時間 也不斷送入口中安全食物 擊退劣質物殘留體內
.
YES!  我要當位自宅都市盆栽女農夫!!
.
難得當位行動派的我 二話不說騰空主臥室 面向南方的陽台 (東西日照時間長) 
拋開原則 (過去從未挑戰種子栽種法 主要是討厭等待萌芽階段時 面對盆栽黑乎乎的土壤)
同時也放棄 精心搭配的四季景觀 (空中花園)
回到最初  從土壤 種子 肥料開始學習研讀  打造有機空中蔬果天地
用心為家人健康把關. 
.
首選當然是初學者的入門蔬菜嚕 --> 小白菜
 簡易 發芽迅速 成功率高  約20~25天即可收成
首選農友的種子 泡水一天 促進快速發芽 
由於小白菜種子非常細小 故每個穴盤放置約3~4顆
 
沒種過菜 無法體會每小時的變化 更無法知道成長的喜悅 
每日早晨 迫不及待的 跑到陽台呆坐5分鐘 欣賞自耕的小菜園
不用3~4天 就能見到壯碩的小生命力

 
當然 疏苗 移植都是讓白菜長的茁壯 很重要的原因之一
而疏苗摘除的迷你白菜 也沒閒著浪費 更是成為泡麵的加料
熱呼呼的水 直接淋上去 超嫩的白菜 多份自己愛心 簡直美味百分百
 
白菜們  加油喔! 全家人等著你耶!!

終於等到長大了 !!
其實過程中 好多株離奇的失蹤 而戀童癖的殺人兇手 既然是我家的老母
她老人家偏愛幼齒的!!
 

收成!!


為了紀念自己的功勞 忍不住多po幾張
不要看那麼一大把 根本不夠炒一盤  只能充當湯麵的配色
我媽說 : 恩! 很嫩!!   快播種!!   來不及吃啦!!

os: 你馬幫幫忙 等我日本回來 再專心種囉? 

後記 :
自從開始種菜 最樂的是我家母
她老人家  特別熱愛長在樹稍上的新鮮水果或活生生黏在土壤上蔬菜 
看到這些東西 都比看到名牌包 還興奮!
最好笑是 之前放幾盆四季花草點綴陽台 希望他老人家抽空幫忙澆花
卻常常遺忘等我想搶救 也都回天乏術
這次 原本很擔心 小白菜還沒長大 也會落到一樣下場
結果 不然 不謹記得 連洗米水都一低不漏的留下來當有機肥
我看家裡的小白菜 她老人家 也是最佳推手呢!!
.
後續的 蕃茄 小黃瓜 茼蒿 岩綏(香菜) 高麗菜 陸續成長中
改天再一一po給大家觀賞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