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蕃茄 超有成就感的栽種小果實!!

這篇過年期間陸陸續續收成
第一批拍下的照片 到現在已經是第三批末期 整株開始枯萎
我這懶人一直未讓它亮相....
.
去年9~10間栽入種蔬果後 對於小生命的蛻變 
過程的喜悅多過於結果的成敗
 怪不得 老外流行 音樂療法 & 庭園療法
.
原本以為這項活動 可以與爸媽一起分享
給老年人任務 享受植物成長的喜悅
人家對於植物的熱愛 也是幼年受老爸的影響
哪知 現在他認為 家中孳生蚊蟲 硬是牽拖到人家的花花草草
還被下達 驅逐令.... 一盆盆 往樓上般 唉~... 
(真是不懂人家的心^^ )
.
讓我們感受一下 生命力的喜悅吧~

 直接省略掉種子萌芽那階段吧! 
綠油油的番茄葉 觸感毛絨  輕輕碰觸 四周會散 發 濃郁草澀味.


第一串 蕊包 誕生...
個人超興奮 吃了30年的番茄 沒看過番茄花苞.....
 

莫約1~2天 小小黃花 展開花瓣 四處飛翔...


小小花朵 肉眼看 不太起眼
但鏡頭下的蕃茄花 別有一番風味


你在看我嗎? 可以再近一點唷!

背景也可以

ㄟ... 我好像花痴  拍的OVER了些...


莫約一兩天花謝之後


枯萎的花瓣剝落 BB蕃茄仔誕生了

一天天的碩大

呵呵~ 成長速度驚人 就怕一不小心 轉紅了


看來是我想太多 它就停留在這個階段 約20~25天 才緩慢轉紅

蕃茄紅了 醫生的臉就綠了 (伽黃素 伽黃素^^)

voila~  我的番茄 



紅寶石般的番茄
.
親自栽種的有機的番茄  甜度高 & juicy^^ 
缺點在於 採收的時間點 不懂拿捏 外皮稍嫌厚實


與番茄邂遘的這段日子 總是莫名幻想著結滿果實
多到無法消耗 該如何處置的白日夢
.
於是手指不停使喚 又到處搜尋 爬爬文
梅漬蕃茄 大部分都頗受網友的熱愛
一傳十 十傳百  大家都流行 稿這類的小點...
當然我也不例外囉~

梅漬番茄
.
調味料 : 水 + 糖 + 白酒 + 梅子 煮沸放冷.
作法 : 蕃茄尾巴切十字  放入 滾燙熱水中 1~2分鐘 撈起 放入冷水中去皮.

將梅子浸泡在調味料 送入冰箱.
莫約第三天 口感 味覺 最佳享用時機!!


但... 這到番茄料理 製作過程 人家番茄盆栽尚未轉紅....
(事實證明 也沒有多到吃不完的狀況)
尤其 弟二批 往往沒有第一批的香甜囉~
(好的養分被第一批A走了~)
.
對於 梅漬蕃茄的試嚐會呢.....
我覺得視覺100分 但口感上  像是梅子味的番茄
.
不知是否我手藝有待加強 還是 孩時記憶  黑葉番茄 (綠色)鑲梅子
更好味 主要是番茄味道不流失 後勁更有股梅香
兩者搭配 還是美味中的美味.
.
老媽的黑葉番茄鑲梅子 作法更簡單 :
把頭部的梗 以水果刀畫個三角形 取出梗 塞入紹興梅 再將梗物歸原處
拿進冰箱 放置隔夜 簡單又好吃^^
.

後記 :
.
怎麼種番茄 又一堆廢話呢^^
多吃蕃茄 有益健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