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蜜桃媽期待已久的忠僕號 終於在星期五小週末 大船入港啦!
次日她立即帶兒子飛奔去見識比鐵達尼號小兩歲的忠僕號
然而有先見之明 & 犯有人群恐懼症的我 謝決邀請 情願當宅女
果真 人山人海 讓他們未登船就打退堂鼓 決定選擇工作天再訪
.
只要不用人擠人參訪世上最長老的遠洋客輪 (忠僕號)
我當然非常樂意 決定 絞盡腦汁 硬著頭皮跟老闆請個2.5小時假  意外的順利
與蜜桃媽相揪 星期一到漁人碼頭 瞧瞧我們超齡老扣扣的船


 當別人焦頭爛額忙於工作  我與蜜桃媽 悠閒漫步在漁人碼頭
翹班的心情 只有爽字能形容!!
 .
人潮大幅縮減 整個人心境上 愉悅許多 (根本就還在很爽 不用上班!)
 

忠僕號的前身  :
 麥迪納 (MEDINA) 載運蔬果貨輪 1914~1948
羅馬 (ROMA) 客輪 1948~1952
范卡西 (FRANCA C) 豪華郵輪 1952~1977
.
古老船面臨支解的命運 所幸被德國慈善機構 (GBA Ships e.V.)購得
經由大幅改造修檢後 成為當今的忠僕號(DOULOS)囉!
 
由於親戚經營與船隻相關的行業 故對於船身基本構造也略懂一二
不過親眼目賭才知道該船龐大 高度目測約4~5層樓高吧!
文文可嚇到鐵色發黑  機車的我 還故意大跳躍 讓他驚嚇百分百
看吧! 多另類的阿姨^^  震撼教育 you know?

 
登上船的文文 擺脫該年紀該有的幼稚 (ㄜ.... 是純真可愛啦!!)
頓時 很安靜的觀望遠方的港景
 
忠僕號 載滿來自世界各地 無薪給的義工們 (約三百多名)
共處在船上分工合作 傳達知識、提供救援、帶來希望,給世界各地的人
.
義工們 很專注的整理一箱箱的書籍 準備事後上架
 
客輪兩側 逃難救生挺
(讓我想到鐵達尼號的場景  白目的蜜桃媽 也很配合演出 彈奏小迪琴)
不想破壞畫面 直接刪除
 

洗手間 & 通往樓下的門 (不開放 外人入進)
地上畫半圓黃線 寫著KEEP CLEAR 讓我鬧了一個大笑話!
總是喜歡在肉腳英文的蜜桃媽 炫耀自己的破英文
.
於是蜜桃媽 出題考我 KEEP CLEAR 是什麼意思?
當下不假思索 信誓旦旦的回覆 保持清潔呀!!
那女人狂笑  笑中微帶鄙視 道出 : 保持清空啦! (蜜桃媽不知道從哪偷聽得來的情報)
想想也對 開門範圍 保持清空  真是糗大了!!
 
專程為文文安排 與忠僕號邂遘之旅 讓他開心的闔不攏嘴
 
抵達書展區  也是人群聚集的地方
首先吸引我的  既然是海面上的軍艦  一一"
 

一眼望去 外文書籍佔50% 藝文 烹飪 裝潢 健康 童書 為主要書籍
書店入門口 我們 三人鳥獸散 各自尋覓 喜愛的東西
文文立即陷入他的童話世界裡 
我趕緊閱讀烹飪書籍 滿心期待為下次 野餐準備 更精緻的 野餐小品
蜜桃媽呢?  誰理她!

眼睛累了 往外一探   4~5層樓高的view  果真不一樣 (可惜氣候不佳)
 
往右看 漁人碼頭 興建中  (指日可待的遊憩 呈現給市民)
當然還有高雄址標 88大樓
 這週遭的露天咖啡座 看來要感謝忠僕號帶來的人潮
美中不足 平日只開放 甲板部分 
而我真正期待看到的是 義工們 船上生活起居 & 工作分配事項 
這是我們生活在陸上難以理解 也是我格外好奇的地方


 是地 只開放最上層(3樓吧!)
至於地下室 1~2樓 回家爬文後 才發現只有周末開放
但得透過義工們帶領  才有機會目睹 船上的生活起居  (好可惜!!)
 

船艉
(拍完被警察杯杯驅趕  表明這區域是管制區呢!!)
 

買了幾買書 & 忠僕號手環 表達心意


後紀 :

雖然消費  金額不高 但錢的多寡不重要 重要的是支持這樣的理念
(畢竟 熱誠澎湃的人不多)
不管有沒有落實 將知識 救援 和希望帶給世界各地的人
但我相信所有搭過這艘船的義工 得到的知識與經驗 遠遠超過溫室裡的花朵
既便回到陸地上 也能帶給世人非凡的激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