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妙的海底 軟體世界
海蘋果(Sea Apple﹔學名﹕Pseudocolochirus sp.)
我們家的胖 被放生野外流浪數月
他的狗兒子 & 海水魚 & 淡水魚 只能勉強每天溫飽 其餘我這後母也無能為力 (科科~)
也因為這因素 我們家"小朋友們" 乖乖在家 不會再4人成行 集體離家嚕!! (耶~)

上圖 : 海蘋果 
厚~  我知道你們在想什麼! 有點不雅唷^^  
健康一點!! 海底世界 也是有同的構造咩!!
(怎麼越描越黑~  一一")
 

不要看海蘋果豔麗的外表 其實在受驚嚇 或不適應環境會釋放毒素
(上圖就是剛放入缸內 腫大恍如氣球般在水上漂浮)
這樣的角度 還蠻像心臟血管 (噁!)

海蘋果屬海參的一種 (但含毒素 誤食!)
 可能是外型因素 被稱為 海蘋果

海底世界 可稱為社會縮小版 四面受敵 容易被侵襲
外表鮮豔的顏色 具有天生優勢 外壁和內臟都含有毒素 小心缸內的小魚們中毒身亡
海底生物  越美越毒!!
.
幸運的話 也能偶遇 天女散花(上圖) 不過至今還不知和許作用 :P
 

網路上資訊 不建議放海蘋果在水族箱內當裝飾點綴 以免小魚兒們壯烈犧牲 
但這位新成員 不知不覺也入缸將近6~7個月 一切安好
只是有變小的跡象(可能養分不足吧!)
或許是缸夠大 足以揮發掉 驚嚇後所產生的毒素吧!

不錯吧! 缸內 除了海漁 其他軟體 更能點綴整個缸吧!

但我還是強調 能不要有這樣的興趣 千千萬萬 不要誤入歧途
不然可要付出慘痛的$$.
.
後記 : 
.
胖的流浪出差記 某些時候 還蠻還暗底開心
畢竟 他不在台灣的日子 我總是覺得口袋比較滿 
更不會無冤無雇 缸裡又多出新朋友
好的話 頂多幾個月翹辮子 壞的話 整缸染病 一同出遊到蘇州賣鴨蛋
所幸 已協調好 要封缸 畢竟景氣很低迷 而且電費去年夏季高漲之後
又要踏入夏季 真的讓我擔心
如果我說 去年夏天 家裡開冷氣的次數只有兩隻手的手指可以算完
你可相信 電費高達5000~6000元嗎?
所以 奉勸各位 不要讓另一伴 染上昂貴的"毒" 
OK? (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