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想像陽台到落地窗的距離 依舊雨勢可隨狂風 
透過落地窗的微細門縫滲水而入

從星期六 (8/8) 凌晨那場豪大雨開始 整個夜晚我都不敢回房入眠
因為雨勢 是 前所未見的超級無敵豪大狂風雨 深怕主臥室的落地窗 因此被吹破
耳邊傳來 不是滴滴答答的雨聲 而是夾帶著憤怒的潑水聲
(整碗宛如整盆整盆使勁吃奶的力道不間斷的潑灑)
雨水黏在玻璃上 不是由上往下的正常模式 而是誇張的由左到右 橫著水柱留....
 
那夜晚在客廳反覆無法入眠 每次的狂風"潑"雨 & 風吹到會耳鳴 就讓我驚醒一次....
最後受不了折磨 緩緩的爬進房內 還是比較習慣在彈簧床上入眠
(即便 陽台的窗戶已經貼滿XX 窗簾已經拉上了 )
還是免不了驚嚇 拿個枕頭 檔在我的頭&肚子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入睡
因為真的不願一覺醒過來 像小李飛刀似的插滿玻璃碎片在身上
就這樣翻翻覆覆的度過極度可怕的颱風假期
(其實主臥房的陽台 早在去年夏季 就預計要安裝氣密窗  結果 托到肚子大 也不敢裝了)
.
不過這次颱風還有 創舉事件 就是狂風導致魚缸的水左右搖晃
到底是風吹( 明明窗戶都關緊) 還是大樓被狂風吹的搖晃?
不過 不管如何 總是慶幸住在 高雄市市區的大廈
有水 有電 有除備乾糧
讓我們乖乖的度過兩夜的颱風天
 
看著新聞報導著屏東的災情慘重   感到心疼與不捨
那麼純樸的地方 都是一些農民 既然發生如果重大的災難
如果 政府可以立即派出國軍救援 我想死傷或許可減免許多
但每天看著新聞 還有許多鄉鎮 村落 遲遲沒人理會 感到心寒
大災難 真的只能靠國軍動員 才有足夠人手幫忙

顯然颱風災難應變中心 是隨時掌握全台災情 適時提共支援
這倒是第一次 聽到中央怪地方給的資訊不齊全 只要車沒有要求它配備
讓我覺得莫名奇妙 如果打去消防局 說失火了 到現場沒有救護車
難到消防人員要無奈的攤手說 來店只告知失火囉 但沒有告知有人員傷亡喔
所以沒有派救護車  請自求多福!! 
這像話嗎?  我如果是屏東災民 我大概會詛咒他千萬遍吧!!
都到什麼節骨眼 還在捍衛自己的形象 不知把人民的放在何處?

記憶中 每次颱風天 就有菜蟲開始蠢蠢欲動 亂漲價格
政府就會派遣公評會出巡 避免菜蟲從中賺一筆失德財
甚至 才是處理後續蔬果的供應 但政黨輪替之後 這方面的訊息相對也消失了
媒體也非常體恤當今政府 這讓我覺得很無奈!!

更不要說 我們馬先生在颱風夜 還不忘記 參加某人迎娶大陸妹的婚禮
他偉大的發言人 既然說這與風災兩回事 重點是 颱風由行政院管理
靠~ 那請問總統到底工作項目有哪些?

反正 都沒事可做 千錯萬錯 都是下屬的錯
下屬做錯 也不會懲處 就這樣玩四年吧!!

當的那麼爽 我真的好想選總統!!
.
後記:
這次南部重創 真的讓我感觸良多
整的周末盯著電視看 所以對災情的了解非常透測 如果不是東森的CALL IN
或許救援的動作 會更加緩慢 讓我真的很氣憤 如此沒有擔當與能耐的政府
看到地方首長 到處向民間尋求協助 更覺得已經無政府狀態
整個這些無辜的百姓 要成為這些政治人物的犧牲品 更覺得不值!!

到底支持馬先生的人現在的想法為何?
 我對它的印象 一次比一次還要下修!!
真的比阿扁還不如萬倍!!
唉~ 天佑台灣吧
.
PS: 我們家胖對政治冷感 這次也譙的無力
他說工兵步兵都聚集在南部 鳳山好像就有工兵學校
你要造橋等等器具所也一切那裡就有 那為何不出動?
新聞畫面傳出來的國軍少的可憐 根本無法與921看到的滿山的國軍
總統在幹麻? 三軍統帥由你指揮
要你發佈緊急命令你也不幹
救人黃金72小時 你在拖啥小
朋友?
北部其他縣市都在幹麻? 救災還有分藍綠嗎?  跟是幹到極點!!
現在一堆民間 網友 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
偏偏最有能耐快速解決的中央 像是慢郎龜
在這樣下去 你會有報應的!! 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