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了個SARS 又來了個 H1N1
88水災 腦殘政府忙著處理善後 此事未了  
H1N1病情又開始蔓延 又跑出一個智障的衛生署署長
.
連我這歐巴尚在4月~5月 就知道全世界秋季90%新流感會反撲
(早已經 下單買醫療生技的基金  )
4月時台灣知所以沒有像香港 & 日本擴散
要感謝  台灣已進入酷熱夏季 而這病菌怕熱因而沒快速礦散
(智障署長 還高興的號稱我們防範有佳 比他國強!)
陸續 於6~7月 藥局滿滿口罩沒人採買  我就陸續 採購盒裝的外科口罩
為後續每次產檢時備用 或者家族有人 生病使用

.
現在病情瞬間爆發 再去藥局 口罩早就被搜光一空
疾管局 還說他們有堆積如山的口罩!!
靠~ 真的 不食人間煙火!!  那怎麼不派人去巡視 為何仿間口罩短缺的離譜!!
.
學者們 & 前任署長 4月初就警告 台灣秋季 新型流感會反撲
疫情恐怕難駕御 呼籲相關單位 盡速採購克流感(Tamiflue)治療藥物
最起碼務必達到 台灣人口的30%
無恥的烙跑署長 4月初 還對學者 &前任署長嗆聲  口口聲聲說疫情絕對能控制
反而譏笑這位前任署長  危言聳聽 造成民眾恐慌
如今 明顯病情反撲 短短的1~2週死亡病率增加3名
重症住院病例每天幾乎倍數上升
.而從4月至今 克流感的藥 也只佔台灣人口10%的庫存
我今天 聽到談話性節目 正是前衛生署長發言
那所謂的10% 大概就是當初他們就任時 陸續採購的量!!
更可怕的事 克流感的藥 只有大醫院有庫存 小診所幾乎分發不到
給於投藥不是黃金48小時 而是戰備給 嚴重的重症住院病患 
往往重症病患 身上到處被無數病毒侵犯 很難100%痊癒
(8/30 新聞  疾管局 桶出嘍子 立刻又出面澄清 作法與專家呼籲的一致!! 啃~!)
.
 現任衛生署長 楊良志 一上任 就高聲喊話 健保費必漲無疑
我就知道 這個是打手署長 只是來執行階段性任務!!
健保費要漲 我沒意見 但台北市欠的健保費 請先要回 再高喊漲價 這才公平!!
.
如今 H1N1蔓延快速 專家 學者 政務官 要求政府展開國安會議
這位老兄 當個馬屁官  大言不慚 是他要求不用開國安會議
(馬的! 你一個人的命 不值得我們2300萬人口陪你犧牲!! )
還鼓勵大家 盡量逛大街  ㄙㄟˊ夜市
我看他真的有病耶  盡是一堆有學歷沒大腦的官員
身為國家衛生署長 怎麼可以說這麼輕浮的話!!
明明疫情擴散 如要讓民眾安心 就要把未來政策 與 預防知識 大肆宣導
.
台灣不如歐洲 沒有克流感 製藥廠 更沒有安全庫存
怎麼可以大剌剌的光說些輕浮的話語
明明他的不當發言 造成民眾恐慌  反而它先 "丟臉反生氣" 要制裁媒體
哇咧! 台灣現在怎麼了! 變成共產國家嘛? 媒體講出的事實不如他意 就要制裁
簡直式無恥的傢伙!! 滾吧!  下台吧  一脫拉庫不可信任 腦殘官員!!
(很難想像 如果當初SARS 是由目前的團隊執政 台灣無辜百姓要喪命 幾百萬個!!)


真的快要氣炸了!!  還好H1N1 尚有藥可治療 
(偏偏我們的藥物不足 疫情不幸擴散 連加護病房 屆時一位難求 病情就更加難以控制)
.
而我這次非常非常不爽到極點  主要是身為孕婦
而孕婦感染新流感引起併發重症的風險較一般人4倍高 病程可能發展迅速
而克流感 屬於C級的藥品 故沒人能保證 這藥物對於胎兒是否有影響
但如果不幸 感染 也只有服藥 才有機會保住性命
因此 孕婦在新流感期間 首重預防 勤洗手 避免去公共場所
不要用手摸眼睛和嘴巴  多喝水 補充柑橘類水果補充維生素C
再來就是禱告 讓天神保佑你!! 
.
致於台製的 疫苗 即將11月誕生  
看專家報導 國光生技 憑良心講 這家老字號 累積的口碑優良 研究團隊經驗豐富
但問題是 此次為第一次 研發季節性流感疫苗 而且時間性非常緊迫
雖然孕婦有優先注射 不過謝了!! 
這就有點賭注 看是要承受 感染後服藥 還是注射後的後遺症
其實我真誠呼籲 馬政府團隊 官員排排站開
如同樂透開獎般的現場直播 每位官員為首批 人體試驗 好讓百姓安心!!
(我想這純粹是我的憑空想像罷了!!)
那些狗官 只要風吹草動 動用一下關係 要多少就有多少的克流感
死的就是他些 無權無勢的可悲小老百姓!!
.
我該吐的口水 也都吐完了 九劉政府依舊還是慢半拍的實施政策
臺灣人依舊健忘  2013年 幸運的話 沒有滅村 滅族 滅國的話
還是會再度連任

當然政府無能 我們也要想辦法自保
.
口罩方面 : 現在仿間幾乎兜售一空 或者任意業者囤積哄抬價格
還有另外一點 至今尚未有人提到 到底藥局的口罩是否均合格能抗病菌
依照我過去在生技產業任職過 生技最高的門檻就是拿到驗證
 GMP(台灣) FDA (美國) CE (歐洲)
所以如果可以選擇 請挑選有認證標誌的醫療口罩
再者 不要選擇活性碳口罩 因為功效是防空氣污染 並沒有防止飛沫傳染的功能
使用時效 : 用完就丟棄 千萬不要重複使用 
.
勤洗手 : 每次吃東西前 如廁後 進到家裡 務必要使用肥皂洗手 
一回家 立刻換上家居服  外出服送洗 不然就拿酒精噴灑掛在陽台晾乾
(H1N1的病菌 有人說可存活2~3小時  也人說 可存活2~3天)

消毒劑的使用 :
一、酒精(濃度70%-75%)
酒精是強效且廣泛的殺菌劑  市售藥用酒精未稀釋濃度為95%
可用水(煮過冷卻)  稀釋為濃度70-75%酒精  (簡易方法為3份95%酒精加1份水)
 裝小瓶裝的噴霧器  但因酒精為易燃物 建議用於通風良好處 以避免燃燒

二、漂白水「次氯酸納(sodium hypochlorite)」
市售漂白水約含5%次氯酸納 建議以1份漂白水加99份冷水稀釋(即1:100稀釋)
 拿來拖地 擦拭 門把/桌面 等等... 已達到消毒作用
 

乾洗手 : 外出偶時 沒有機會洗手 仿間皆有販售乾洗手之類的消毒用品
其內容 跟酒精稀釋的成分有異曲同工之妙 不過就比較不傷手

以上 大家多多防範 一起共度艱難時刻吧!!


(上圖: 來源來自網路)


後記:

近日一連串 政府無能的領導 讓台灣陷入危機
這讓我想起 當初與好友聊起 (我倆各站不同政黨立場)
他說 : 民進黨8年執政 台灣經濟無法起飛 因為鎖國政策
說實在 我默認 但是 我卻覺得那8年間 台灣國內的建設 國內策略 都做的很到位
如今 我很想跟他說  當今政府 雖沒有鎖國政策 (快把台灣送給大陸老爹!)
卻把國內 搞的生靈塗炭 永無翻生之地!!
(88水災/ 貓覽/柵湖線/ H1N1/失業率  等.....)
921 & SARS 都同等 或比這次嚴重 當初的政府是如何快速處理
如今 政府的龜速行為 鴕鳥心態 除了顯示他的無能 還是無能!!
政黨輪替 真的有比較好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