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諷刺的標題 是近日最流行的話語
初次得知塑化劑存在於台灣多樣化產品近20年  真是震撼呀~
果然是兩岸交流 對岸有三聚氰安 我們有塑化劑
果真是黑心父子倆 同心協力呀!!
.
這次的食品添加塑化劑影響的層級太廣泛 所有含水果口味
這意思包含果凍 糖果 果醬 藥品 茶類 等等等
或者濃稠的食品 也就是說替代勾芡 或者 讓食物外觀更可口 均有可能中標
甚至連麵包 保健食品都淪陷
演變成廠商為了精簡成本 購買添加含有的塑化劑的起雲劑  (成本可遞減1/3)
.
讓我無法接受 事發後廠商們嚷嚷為受害者 還大言不慚要求國賠
而我們這些無辜的老百姓就真的很衰小 吞入肚內 自行負責
 這些食品廠當初採買低廉的起雲劑 (比市價低於1/3) 想當然爾爽歪歪
出事後硬要說是受害者 這理由未免太牽強
產品打上自家的LOGO 本來就有義務為自己的產品把關與負責
羊毛出在羊身上的道理 連小學生都懂
貪小便宜不用自行負責嗎?
.
讓我最動肝火 是統一大集團的產品出包
出包不打緊 還不用道歉 只管深表遺憾  遺憾你媽的頭勒
先餵你媽/小孩吃上百罐  我也可以跟你深表遺憾上萬次
再者諸多媒體也不敢得罪這最大廣告商
很多相關新聞都輕輕處理 讓我不經懷疑其他產品的狀況
想起以前每天上班幾乎天天一瓶木瓜牛奶
懷孕時期也是幾乎每天一杯LP33優酪乳 Orz...
.
坦白講 這些東西我都還勉強接受 但保健食品就讓人憤怒
何謂保健 就是要吃健康 而且還每天吞N粒 既然也染塑
新聞報導媽咪們 哭訴著 起初為了孩子好而採買 如今演變餵孩子服毒
這真的讓人共憤 而當中統一集團的 LP33益生菌膠囊也中標
當初懷孕時 醫生還推薦這款益生菌有效改善過敏體質 
還好 個人對台灣的藥品安管信心度不高 所以作罷
回頭想 還真謝天謝地
.
不過話說回來 保建產品 當初進原料沒有檢驗品質嗎?
身為保健食品 屬於藥用產品難道沒有分析原料能力與設備嗎?
甚至我強力懷疑送樣檢驗 與實際出貨的原料不同
或者官商勾結導致今天的局面
.
現在回頭想 歷代政府也真是的大爛咖 上頭不正下樑歪
也或許是官商勾結 大事化小 小事化無 反正不是立即性毒藥
等N年後 一堆癌症找上身 也無法證明 被誰所害
賺黑心錢一代傳一代 衰小的癌症找上身
更可悲的是 近日撲浪河道 很多民眾也不以為然
因為這樣惡劣的環境 也不是一兩天的事 這真是汗顏!!~
.
大概我們家從小對於安全衛生觀念的教導就很堅持
自己本身對於不太乾淨的店家 向來拒絕往來戶
沒品牌的食品也幾乎不碰 飲品也都自己釀泡冰鎮
打從波妞出生後 對於食品把關又更嚴密 能不太費力自製品 都自己來
如 : 豆漿 布丁 副食品 (畢竟原料部分自己較能掌握)
.
台灣這環境 不只塑化劑問題有毒物
其實生活週遭 如 免洗筷湯匙  速食店微波食品 或用餐外帶塑膠袋/餐盒等...
預熱後 產生的毒素也不低

長期以來 時間能允許 或者特替外出 買外帶食物 都會自行攜帶玻璃容器
雖然我很懶 但是這類的事情不馬虎 就算要花費時間清洗碗盤 也甘之如飴
如果沒攜帶玻璃容器 絕對不買熱滾滾的湯品或湯麵類....
便利超商的速食物 也絕對不當下微波 拿回家用自家餐具微波用餐
.
或許大家會問 有必要這麼"搞剛"嘛?  絕對必要!!
慢性服毒衍生的癌症病痛   這不僅自己痛苦 連同家人 都有可能受累 這是我不樂意見到

每天不便一些些  換來健康長久久 不是很好嗎?
政府辦事不力 黑心廠商在暗 無辜百姓在明 只能靠自己自救
.
倘若政府有心辦事 這類的黑心物 採取重罰 與 10年以上的牢災
甘願冒險犯案的人也會下降
不過這只是天荒夜談吧!

.
後記:
.
塑化劑爆發後 不出我所料 不到3周 慢慢不見新聞蹤影
後續也不了了之  我想又是另個層面的選局考量吧
.
目前有認證才能上架的產品  這麼短時間內擁有的認證
嘿嘿~ 我採取半信半疑的態度
再者 如果上面所敘 送樣與上架原料是否相同
政府說 DDAY之後採取不定期採樣化驗 這. .... 我保持質疑的態度

總之  小老百姓們要好自為之
我對於 統一集團的食品信心度瓦解 爾後該家食品相同於雜牌考量
義美渡過 三聚氫氨 與這次的風暴 
該家對於食品有良心事業的認知
目前是我首選口袋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