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 當了家管快滿一週  煮飯的日子也都10多天
目前尚未倦怠症 反而興致更高
大概自己清楚 如此隨心所欲 做自己想做的事 僅限於這3~4個月
隨後孩子的出生 以及面臨經濟壓力再創業的耗神 覺對無法像現在安寧....
因此很 enjoy 這段 大鬧廚房日記.
.
仔細想想 我與胖的口味差的天南地北  我偏愛西式料理 他熱愛中式料理
"飯"桶的他 沒飯就像沒吃飽....  肉燥 豆腐 豆乾 豆渣 都是他的最愛
(我最討厭吃這類的產品)
為了打發他 也希望他營養均衡 決定動手滷一鍋 讓他吃ㄧ週
之後在東搞西搞 我喜歡的食物


蜜桃媽家也有兩個飯桶 --> 向她拜師請益 請她傳授我重口味的滷肉躁....
.
材料 : 大量蒜頭 +大量紅蔥頭  + 蔥+辣椒 +香菇 
(我有加洋蔥  希望可以帶出甜味取代糖 同時兼顧健康 )
熱油 爆香後 倒入絞肉 煎到香氣跑出來 出水又收汁 (前後約5~10分鐘)
才能加入醬油+味霖 + 黑糖  大概滷個10分鐘 肉上色
再加高湯(水)  把想要滷的材料 通通丟下去滷一下 (蔬菜除外)
.
如果想要更甘甜 又有口感 也可以加入 大茂花瓜醬 調味.
(不過我個人比較不喜歡 添加化學合成品 還是比較傾向天然食物)

例如: 胖的最愛 木棉豆腐 + 油豆腐 +水煮蛋+貢丸
(非常推薦名豐的有機豆腐  購於里仁)
我喜歡  : 蒟蒻 青菜類 ...
(菜類要最後起鍋前的10~20分鐘前才放)


這是兩日後 可怕的胖 把所有的豆製品 K光光
剩下的滷汁 隨意滷一下 冰箱的 筊白筍 
又是一道配菜  也蠻美味的!


這樣一盤 我家那口豬 配著兩碗飯(下圖) 把這些KO掉
不過因為他不喜歡吃青菜 所以用餐前 我用心良苦
將他今日務必完成的的分量 放在一個盤子內 脅迫他吃光
.
如果覺得吃不完 那麼豆腐啦 肉類可以剩下來.... 嘿嘿~
因為他常常留蔬菜 謊稱太飽 但一轉眼 又喵到他 嘴裡再吃其他東西
老娘可不是被騙大了!! 嘿嘿~


自認為很營養的 "洋蔥香菇肉燥飯" 唷!
.
胖吃完很滿足的跟我說 其它都不須煮的那麼辛苦
只要滷一鍋這個給他吃 他就覺得幸福100%
Orz....
(還真容易打發的男人...)
.

後記:
.
這是一道 非常簡單 又下飯 可以吃好幾餐的美食
不想連續吃 (除了豆腐之外) 肉燥醬 可以分裝冷凍起來
隨時想吃肉燥飯 家裡都有唷!!
.
說到這 才想到有趣的事
話說 台北 魯肉飯 = 高雄的肉燥飯
剛下南部的胖 很固定點魯肉飯 結果小販給他兩塊肥滋滋的曠肉 (台北說法)
把他嚇傻了...  我們家胖子 雖然胖 但不吃肥肉 (大概不吃同類吧!)
所以北部喜愛肉燥飯的朋友 到南部千萬不要點魯肉飯唷!!
要記得 魯肉飯 = 肉燥飯!!
.
下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