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來沒吃早餐的習慣 因為我不屬於早起型
倘若早餐9:00~10:00吃  那中餐絕對吃不下
如此一來整個 schedule 就打亂 所以10幾年下來 都已液體渡過早餐
.
說到早餐 台灣確實是美食寶島 光是早餐就有多樣化選擇
讓我最大吃ㄧ驚 莫過於超級中式早點 如: 炒麵 油蔥糕 肉燥飯 etc...
(我發誓 以前的同事真的這樣吃耶!! 眼看她滿臉痘痘 都很想叫他停止油膩膩的朝食)
.
回台灣的年數 早已超過待在國外的時間 但口感依舊沒變還是偏愛西式早餐
現在為了波妞 也配合胖回家吃晚餐的時間  開始動手做早餐
剛好10:00~11:00朝食 14:00~15:00午餐  晚上 20:00~21:00
睡前順道幫胖 用鋁箔紙包份早餐. 讓他隔日烤箱烤!
呵呵~ 有迷有覺得我很賢慧... 
其實是錢嫂啦 (請以台語發音 不然會"錢少") 既衛生又省錢!
剛出社會很喜歡吃小7的蛋沙拉麵包 不過常常很納悶未核蛋沙拉麵包不用冰?
這幾年 幾乎找不到他的蹤影 只剩下花生醬麵包

作法: 水煮蛋數顆  蛋黃挖出來 與桂冠美乃滋一起攪拌均勻備用
蛋白最省時的方式 拿碎蒜器把他絞碎
兩者混合添加些許白胡椒. 送入冰箱冷藏 (個人偏愛冰冰)
(ps: 因為冰箱有剩餘的馬鈴薯 不想浪費 也順便一起蒸熟切小塊加入)
我特別喜愛超柔軟的 山崎 (YAMASAKI) 去邊白吐司 
前晚塗抹 包好放在冰箱 次日吃也軟硬適中 特別好吃
再搭配 LP33優酪乳 (抗過敏) 聽說 可降低胎兒過敏源

為了求多變化的早點 隔日剩下的蛋沙拉再添加 倒碎的鮪魚罐頭 +黑胡椒
比較"搞工" 可以加冰鎮過的碎洋蔥 (因為台灣洋蔥辛辣味比較重)
PS: 上圖後面的乳酪 很適合塗抹麵包唷 奶香味濃  超好吃!!

這次選擇 豐富堅果類的麥片麵包 又是一天美的開始!!


每隔1~2星期會跟蜜桃媽到 好市多 補貨源
今天就決定來給他現做一份 幸福滿分的早餐
材料: 吐司, cheese, 蔬菜豬肉香腸(西式), 雞蛋, 自種的水菜, 奶油


將土司撲滿濃郁的 cheese 已200C 送入烤箱
同時間 洗淨並瀝乾水菜 切段 / 煎熱香腸 對半切(不要斷) 調整大小
因為不喜歡吃荷包蛋 所以將蛋打散加牛奶少許鹽巴 (產生蓬鬆感) 用奶油煎熟
 
 全部疊上去 整頓一下 
 

切半,  因為是櫻桃小嘴..... (哇哈哈哈~  好像沒人相信耶!)
加顆橘子 喝杯豆漿....  營養滿分!!
.
看起來好吃嗎?  其實動手作 一點都不難唷!
.
.
後記:
.
每天醒過來 腦海裡就會碰出很多新食譜都很想嘗試
(不過幾乎都是我愛吃的居多)
累計到目前為止 都覺得有70~80分
連文文都喜歡 香蕉姨的拿手好菜
唯獨比較機車是我堅持美味要兼具健康
如果兩者無法共存 我情願捨去一點美味 換回健康....
所以常常被蜜桃媽 K~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