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得知懷孕 停止工作後 精打細算變成我努力的目標
而我的座右銘 : 要成為好野人 重點不在賺的多 而是守的多 ^^
.
承蒙兄姐的恩典牌 累計至坐月子期間 花費未超過5000元買波妞的東西
唯獨餐搖椅是我懷孕期間 唯一想敗回家的高單價品  但始終猶豫中徘徊...
.
想買的理由 就怕孩子吵鬧不停 使用搖搖床 讓他跟隨媽媽到處移動
讓BB視線內看/聽到媽咪 而不讓她養成 一天到晚想抱抱的習慣
隨著年紀增長 搖搖床 就可以變成餐桌椅 讓孩子養成習慣 坐在餐桌椅用餐
因為太怕看到父母親 追著孩子跑的場面
.
想著想著 卻依舊沒下手 直到波妞回家第二週開始
所有的美夢都破滅 這位小妞 既然晚上都不睡覺 放著就哭 抱著也哭
需要安撫約一分鐘抱著 才能安靜下來 而我們就形成了袋鼠母女
就這樣3~4天撐下來 終於受不了  我不管餐搖椅有沒有用
沒用就當作把錢拋入海底 (累到失去思考能力)...

就這樣敗回家了!
但因為當時做月子中 無法外出 只好請胖出場 (我也心裡有準備離家的小朋友數量)
怎麼說呢? 因為COMBI餐搖椅 分3種等級
RASHULE / REMINIS/ ROANJU
從網路看 RASHULE & REMINIS 差異只在於材質 & 腳底的覆蓋墊
我最衷是希望買基本款 rashule 但因為沒有看實體 只好請胖代勞
想當然爾 那老兄 總是喜歡看等級高的 因為比較好
(廢話 如果沒有比較好 怎麼可能比較貴.......  但實用性呢?)
.
總而言之 胖已經退而求其次 選擇中間款 Raminis 了~

當然這過程 店家給我們搞烏龍 送貨到達時 內部都組裝好了 連塑膠套都不見了
讓我ㄧ度懷疑這是展示品 難道是外表長的古意的尪  比較好欺負嗎?
一肚子火的我 直接就打電話過去幹譙 (還是有僱形象啦!)
店家馬上幫我處理 過幾天幫我們送達 完全未拆封的新品...
我只能說 這世上 "敢吠不會被人欺"....

波妞初體驗....
不要看她躺的很爽.....
剛開始的幾天 放進去 哇勒~ 哭給你看
身為老媽的我 差點也哭給她看..... 
瑪的! 臭小子~  很貴耶!!
.
原來我尚未掌握波妞習性 當初放入因為嚎啕大哭時  丟進去搖一搖 導致負面效果
漸漸的等波妞比較愛睏 或者比較平靜 才把她放入 先讓她適應搖搖床的感覺
效果就顯現出來 但用到至今約一個月 波妞還真不喜歡前後搖晃
反而比較愛當推車般的挪動  只好把它當作"活動床"... 

只是說 我有個疑問 新生兒(0~3M) 不是都得平躺嗎?
但是總覺得 這款餐搖椅 無法180度的平躺 反而有約15度的幅度
這樣對嬰兒有害嗎?
.

當然 除了餐搖椅之後 還有奶嘴也是最佳安撫的功臣
有了兩者 我的生活開始慢慢變成彩色 ^^
.
波妞習性 :  喝完ㄋㄟㄋㄟ 先讓她自行在床上聽音樂 扭動
如果沒睡著 約30~40分 波妞就出現輕微的ㄍㄞ聲 此時我就會送上奶嘴
如果奶嘴持續掉落3~5次以上  我就讓它轉移到客廳的搖搖床
通常這樣 一來一返 不是睡著 不然下一次喝ㄋㄟ ㄋㄟ的時間也即將到達
而我就輕鬆許多 (不過當然也有例外的時候囉)

您瞧瞧... 吸著奶嘴 眼皮也跟著重了       呼~ 媽咪也跟著開心了 ^^
PS: 我們有雙眼皮唷... 只是眼睛睜大了 雙眼皮就被吃掉了 嗚嗚~
 .
後記 :
.
對我而言 這台餐搖椅確實很實用
但如果再度選擇 要嘛就選擇基本款  不然就高階款
因為南部不冷 所以用不到腳部的覆蓋墊
致於布料的材質對我而言意義不大 因為衛生考量 都使用純棉布鋪底 可方便清洗
.
但為何高階款呢? 因為高階款的輪子是採用橡膠而非塑膠 & 360度轉
而我幾乎每天坐大樓電梯 推著搖搖床 樓上樓下跑...
塑膠輪子就會髒掉比較不耐磨 現在只好每天趴著清洗囉~
.
供給準媽咪參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tosusy 的頭像
    totosusy

    西蘇看世界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