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孩子衛生這一環 向來不妥協
我深信病從口入 只好衛生觀念key in 在腦袋瓜雜七雜八的病菌是難入侵的
畢竟心疼孩子生病的虛弱樣 還有那無謂的藥品吞入肚
與其花費在數百件水噹噹的衣物上 我更情願將大把銀子灑在照料健康上
衣服整潔乾淨 夠穿就好 不過健康如沒有時時刻刻呵護著
不明壞菌黏上身 不僅對自己 對家庭成員而言也是負擔
這就是為何我時常提醒胖 : 你的健康 是女兒未來的幸福與財富
.
其實衛生管理 也只不過是幾秒鐘的努力
來吧!~ 跟大家介紹我的"給西"

 如有用濕紙巾擦拭過兒童桌椅 就明瞭白白的紙巾揮過去換來是灰色
就能明白 傳聞中 兒童桌椅比馬桶髒N倍的道理
更不用說 黏在上面陳年的醬汁 是蟑螂老鼠們半夜PARTY的佳餚

所以家裡都備有75%的酒精 再分裝於攜帶式的噴霧罐 + 抗菌濕紙巾
外出只需多帶這兩樣 不過分吧!~
 每每用餐前 或者賣場的推車 甚至外面的大型公共玩具都可以噴幾下
玩完也可以讓孩子手噴一噴 搓一磋 這樣都可以免除細菌入口.....
(這也是代替洗手的好方法)
用餐除了兒童座椅 小孩摸的到的地方 噴一噴 (先停留幾秒 讓它殺菌)
再用濕紙巾擦拭 就可以安心用餐...
但如你的孩子 跟咱們家坡妞一樣 喜歡吃的滿桌飯粒 還撿起來續吃
就能推薦你 攜帶式餐墊 如下 :


鏘鏘鏘~ summer infant 攜帶式餐墊
.
以往我都是使用拋棄式 不過除了不夠環保
我用的那款 黏性不足 老是被波妞 拉起來 一桌子的飯菜掉滿地....
.
而這款 美國製的餐墊   標榜不含latex BPA Lead  PVC Phthalates
(中文是化學字樣  還真多不會唸 所以直接寫英文  )
.
這款現在網路蠻火紅 會選這款 也是選擇不多 實質摸過也蠻能接受
用完能捲成條狀 攜帶方便 CP值頗高
但價格也蠻高  不過折合使用率的話 大概可以用到3~4歲 我是覺得可接受
甚至在家裡 每餐都會使用  雖說抹布每日都有清洗 但有無滋生細菌  咱們看不到
既然買了 就拿來使用也安心.....

小巧可愛 嘟嘟好放在兒童座椅上....
.
不過提到缺點1 : 第一次使用 用餐完畢 想說給他一張紙筆畫畫
大人就趕緊唄飯 一轉眼 ㄟ~ 小傢伙 你怎麼給我餐桌鬼話符
心想 沒關係 回家洗
熟知 這不知啥材質 洗不掉呀!! 用擦子擦 只會糊一妥 Orz......
一整個很"胎溝"樣.... 大概洗上10~20次 會慢慢變淡 但還是灰藍灰藍的......
.
至於吃 義大利麵(IKEA) 只是掉下去 馬上擦拭 也是留下一妥黃菊色....
整個五彩繽紛耶! 只能說 隨著時間會慢慢淡去......
.
缺點2 : 下面協接飯菜槽 不知是 否材質過軟 一整個軟趴趴
所以波妞身體一靠 東西就會黏在身上
所以往往東西掉入凹槽 我就會隨手清一清.....

不過這兩點缺點無大礙 只要能杜絕細菌 我還是推.

PS: 那個防走失袋 其二功用 將波妞固定在餐椅上
直到大家用餐完畢 也很推
當然 身為父母 要有個小叮噹的萬能袋 隨時變出新把戲  
不然誰要給妳乖乖坐呀!~
.
後記 :
.
大概有蜜桃媽為例 一路看他這樣走過來
確實孩子生病的次數 少之又少
不知不覺 我也例行他的模式
波妞打從出生至今 孩子除了6M那次的重感冒之後
兩次都是北上(為娘無法hold住場面)而感染
所以 將自己的範例 提供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