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媽總得認份的甩掉 單身的任性....
為了愛女的營養健康 洗手作羹湯 總是心甘情願的啦!~
如有被小公主屬意 老媽我可歡心灑花轉圈圈....
如被唾棄 只好悲傷的默默收拾殘局  (真是上輩子欠她的呀!)....
.
波妞在6M後 吃泥狀副食品 漸漸入佳績
每餐均能吃上滿滿一碗 (大同瓷碗)
咀嚼部分 比一般孩子慢 所以稍微有異物就不願續吃
所以泥狀副食品記憶中吃到約16M左右吧才唾棄....
 唾棄後就是我夢靨的開始....
以前泥狀的 菜肉豆類樣樣俱全 來者不拒 營養百分百
.
但邁入咀嚼的階段 老母我都快花瘋   吼~
挑食到不行 每樣東西都吃幾口就不吃
今晚賞臉的菜色 明天只會意思一下 淺嚐幾口就逃跑
(這是怎樣 要給我當貴小小姐嗎? )
.
嬰幼兒食譜 我買了數本 圖書館也幾乎借光 在我眼底寫的都很兩光
不是過於精簡(養分不足) 不然就是該階段的孩子不合適
(也或許波妞在咀嚼的部份比較落後的關係)
.
總而言之 為了波妞"食" 我下足工夫
現在流行出書  我也要 我也要 (翻滾)
啪~ (後腦杓被K) 你這款的 如果可以出書
豬都會說話 大象會跳舞 老鼠會寫字 大便都可以吃啦!!
說說咩~ 講爽的啦!!! 切~ 沒有幽默感!!

這義大利麵是 波妞剛脫離泥狀副食品後 努力奮鬥的第一餐
不過該死的是 我忘了製作方式 哈哈哈!! (才過1~2個月說)
總之 當初只是想說 煮熟的番茄伽紅素高 配上牛絞肉+菇類+洋蔥 營養均衡
阿知 這小人只愛QQ的麵   洋蔥&磨菇 小吃幾口... 至於絞肉 每咬到必吐出來
真是捶心肝呀!!!~

山藥餅 看起來不錯吧!!
不過吃起來還真噁  問題是波妞既然嗑完一塊 哈哈!
其實正解 是要使用紫色山藥 但手中只有白色山藥 所以就才不對味
不過既然小妮子賞臉也算是任務成功
蒸蛋 這算是我的絕活囉~
這可是試驗過N遍  終於可以達成如日式蒸蛋般的綿密細緻

重點在於 1.-  蛋與高湯 比率1:3  
2.- 要過篩幾次
3.- 電鍋蒸的時候 蓋子要開些微的縫隙
以上只要遵循步驟 完美的蒸蛋離你不遠囉~
.
還好波妞熱愛蒸蛋  這也是老娘每晚睡前 給她補上最完美蛋白質的宵夜
當然也會使用不同的高湯 製作出不同口味的蒸蛋  防止波妞厭膩^^
波妞熱愛麥當當 或者 魔斯的薯條
老娘對於冷凍薯條以及回鍋油炸出的素食薯條頗害怕
既然這樣 老娘從 松露姐姐那兒 偷學少油的薯條製作方式
橄欖油+蒜頭爆香  薯條與義式香草下去喇喇ㄟ....
我是等它上色後 才送入烤箱 烤完灑點海鹽就香噴噴

很可口吧! 連蜜桃媽 文文都搶著吃
但偏偏波妞不愛!!!!!!!!!!!!!!
 WHY???  斗希得~~~~

沒關係 老娘有國父革命的精神
那麼營養的馬鈴薯 既然薯條不愛  不打緊 老娘爬文改方法
 這道 鍋燒小洋芋  做法簡單 又好吃
如果不想費時 且給幼兒吃 可以直接先把馬鈴薯切小塊
相對烹飪的時間大大減少 高湯也能省很多唷...
.
這道波妞 還蠻捧場 不過老娘我更愛 一次可以吃掉3~4顆 ^^ 


打從懷孕 幾乎每天一杯有機豆漿 (我不敢喝鮮奶呀...)
波妞邁入副食品階段 我決定不假他人之手 全程自製
反正有做副食品泥泥好幫手 超級讚的 cuisinart 攪拌機  
只要將黃豆浸泡10小時 透過攪拌器絞碎 直接放入電鍋煮
切記水只能容器的1/2 鍋蓋不能密合 才不會沸騰時 整個溢出
煮好加糖過濾  一整個香噴噴的豆漿就在您的面前
.
一點都不用趕流行買豆漿機 免的一時興起玩玩
後來廚房又得堆一些極少用的物品
.
講那麼多 哪.........麼辛苦   波妞應該很賞臉吧!!
初期是啦~ 不過現在聞豆漿色變...
我還以為是我煮的難吃(給糖量少) 還給她市售的吃  一樣不愛 ....
有時候很賊 特別選午覺醒來 遞給她  歹勢吼~ 還是不喝~
臭小孩 真不懂老娘的用心!!
 
再來就是 鬆餅囉~
因為有牛奶&雞蛋 所以是很營養的下午茶
時間夠多的話 我會添加紅蘿蔔泥 or 南瓜泥 
但不常做 波妞現階段只能一次吃一個  老娘我不愛
所以剩下的蠻浪費的

如果家中有多些孩子 是蠻推薦的好物品
零食篇
通常是外出的時候 免於孩子吵鬧 遞上這類的小點 塞住吵鬧的嘴 ^^
與其給她 成人餅乾類(高鈉等...) 或嬰幼兒餅乾 (沒味道 沒吸引力了)


道不如給她多樣化的 cereal (熊熊忘了中文怎麼說.... 麥片??)


還有 海苔 (包壽司 無多餘添加物)
購於里仁 (我們家海水魚喜歡 大概就很天然吧!)
很意外 波妞很愛 連同小蜜桃 金湯匙表妹都很愛 已經吃了好幾大包 
海苔營養成分很高 拿來當零食 是很棒的選擇....
.
後期也自製過茶葉蛋啦. 豆乾  毛豆等 (真的沒多餘的力氣拿相機來拍攝)
這都很受波妞的喜愛 這類的小點 很適合旅遊  遊泳 郊遊等外出服用
.

我個人偏愛的材料 :
紅蘿蔔 南瓜 洋蔥 馬鈴薯 山藥 番薯 蕃茄 蘆筍 毛豆 皇帝豆 黑眼豆豆
根莖類 與 豆類產品琢磨 畢竟營養條件較高
但賞不賞臉 就要看媽咪們 能變出什麼好料理囉
我家這小人 有點難搞.....
目前還在努力搞出火花來.....

後記:

這一篇真的混太久 近日真的累斃了
打從老爸看不下去 已達到退休年的老母 還要打理一陀嫁出去的女兒賊
就規定我們 要自行廚房開張
吼~ 以前可是心情閃亮 才SHOW一下廚藝 現在變成常態 真是有夠累人
除了採買 還要精算最佳的烹調時間 以免蹧蹋新鮮食材
當然最累莫過於家中那可怕的小人....
.
唉!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