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花園 遍佈我的愛心
每盆都是精心挑過的掌中寶 不間斷的噓寒問暖 細心照料生病時 充當醫生 診斷病因
就這樣 從小而大 拉拔長大
.
左圖 : 紫色醡醬草  
這片葉子 很神奇 
既然是開完花之後的枝幹
額外生長出心型葉子 
讓我格外驚喜&珍惜!! 
每次看到它 倍感幸福
宛如幸運降到你家們的喜悅
 很誇張吧!! 
唉唷~ 人家就是愛拈花惹草啦~





不過 ... 
蒙古大夫的我 依舊曾經有醫死的經驗 
但不氣餒是我對它們的責任 持續 奮鬥 再接再厲 是給他們最大的禮物!!
在我手中歸西的寶貝們 如果 不是地理環境不適應 某植物的生長 原則上 我會再度挑戰  直到看到他們安然無恙  就是我最大的成就嚕!!!
....
.

上圖 : 一年生的菊科類 由於需要全日照 不然容易退色 只好忍痛 送到充滿陽光的二姐家 去照料!! 嗚嗚~ 
 
 右圖 : 日日草 (一年生)
 同樣也需要全日照 後期這盆花 慢慢的退色 變成無精打采沒生氣 的可憐兒~
不過他最燦爛時光 陪我度過約一個多月 目前轉移到急診室 --->-二姐家 等待陽光再次賜給他神奇的力量吧!!









婚宴當晚的擺飾花朵
蜜月出發前
一朵朵倒掛在陽台晾乾
回來時 剛好收成
原本放置在室內裝飾
但根據線報
假花不宜置在室內
寧可信其有的我
只好讓它們通通getout
陽台排排站嚕









.
右圖 : 黃色玫瑰花
不明原因 自幼超愛黃玫瑰
但是花語 偏偏不吉祥 分離的意思 即便很愛 卻不常在市面上看到銷售
記憶中 小時後住國外 好友在某年的生日 出現在我家門口送一束驚喜的黃玫瑰 當時雀躍萬分  開心不是因為收到花 而是因為黃玫瑰 那是我一生中收到最喜歡的花 況且花是來自好友沒有任何目的的可貴~!!
(但是那兔崽子 既然忘了此事  真是白交了一個笨蛋朋友!!)
扯太遠....... 回歸正題
因為太愛黃玫瑰 卻不忍心看他枯萎 所以 一片一片輕輕的摘下花瓣 用衛生紙包住 重壓在厚厚的書本內 數月後就成為 永久保存且不退色的花瓣 而這些花瓣 在重要的時刻 紛紛送給我ㄧ些好友們!!  如今回想起 原來多年前我老早跟黃玫瑰邂遘~  所以 前幾天 在花市看到黃玫瑰  精打細算的蘇西既然可以不管價格 不理會自家的地理因素 (玫瑰也需要全日照) 就這樣  很衝動 我們家的新成員 又誕生嚕!! (唉唷 人家會負責啦!!) 大家幫我監督吧!!
.
.
左圖 : 波斯菊 (一年生)
喜歡乾淨俐落的大大花瓣
很有元氣 & 活力 的花兒
一小盆10元  買了幾盆
以及其他可搭配的花朵 
開始學人家玩創意組合
初次 組合 大概打個60分
下次有機會 
拍個照 讓他們露個面吧!! 









以上 我的小小花園的 小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