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理想的度假是停留  不是奔波!
是散步 不是趕路
一場人文休閒正在進行
 
初次 下榻花蓮理想大地度假飯店 印象極佳 
跟往常到花東 天祥晶華度假酒店 & 台東知本老爺大酒店的感覺 略有不同 
.  
理想大地位於縱谷間 是地中海融合高第式建築 由世界知名WAT&G建築設計公司 規劃設計 無論白晝 不同美景 盡收在眼底   來此地 可享有隱密度高 極度放鬆 休閒度假的好地方!






















.

.
.

.
.
.

.
房內擺設簡單典雅 寬敞舒適 家具 (書桌 櫥櫃 電視櫃 )均由原木打造 質感細膩札實 藝術味濃厚
.
廁所坪數頗大  如四個人同時段使用 不擁擠 還略嫌空曠
上圖 : 落地窗外的陽台 妥善擺設歐風味十足的桌椅  
我兩靜靜坐著 飲杯熱茶  來點飯店特製的西班牙蜂巢糕 望著外面的景觀 (下圖)  
 面對著運河 & 中島的溫泉 + 游泳池  真的好悠閒 好悠閒!!~
踏入房間的那秒起  我的口中吐出的都是讚美話  
(對我這種屎尿又機車的人來說粉難得!!)


美中不足 是停留時間有限 趁要集合吃晚餐前 與胖 快速繞園區 
(下圖 ): 春夏季河邊兩岸 開滿了三角梅 可惜氣候不佳 拍攝又遜!~


下圖 : 理想大地 的客房全館 採用獨棟二樓房式 (目前共有22棟) 
所以即便客滿 嘻鬧喧嘩聲也因地大 稀釋散了~ 算是理想大地的優勢之一
就這樣  手牽手 享受片刻寧靜!!


下圖 : 夜景  迷濛下的醉意~


下圖 :  21棟  -->我們下榻房間的入口處




















.
.
.
.
.
.

.





.

下圖 : 當日晚上的放天燈 & 現場LIVE 爵士民歌表演
而我們許下的心願 隨著升高實現~
























.
.
.
.

.

.

.

下圖 :  次日清晨 6:00AM起床 捨棄賴床的習性
一人緩緩沿著河岸 欣賞每一景 一物 
(胖依舊爬他的枕頭山 我代表即可)
淡淡的花草輕香味 散發在不同的轉角處 
好幾回 特地停下腳步 只為了尋找那撲鼻而來梔子花香味的芳蹤

.

.

下圖 : 理想大地的 里拉餐廳 & 隨性的轉角處  用心體會 不難發現 
每一盞燈 一座橋 一根柱 一草一木 每個景色 皆為藝術 







 















.


.


.

下圖 : 蕨類爬藤整片白牆 宛如置身於歐式古堡 
可惜是 光線拿捏不對 感覺有點陰森


下圖 : 爬藤在牆上的幕後功勞 就是這不知名的可愛植物  
忍不住 喀嚓拍下去~

下圖 : 早晨露水 洗滌了蟲咬的葉片上   
又是另一幕的感動...
就這樣匆匆忙忙 帶點遺憾 沒有細細品嚐 走透透 的離開我的理想大地~




後紀 :
可能是個人偏愛歐式風味的建築 對此地特別愛不釋手 (嚴格挑剔的話 房間略帶溼氣過 )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事 每個飯店員工 (尤其是清潔人員) 當與我們正面相會時 
懂得禮貌性的眼神交會 向你問好 並歡迎您的道來 宛如賓至如歸的舒適感   
猶悉遊船的專業解說員告知 目前的理想大地只建設地主擁有 1/15 而已
  真難想像以後的規模  也希望業主 早日完成它的理想大地 
.
"對我而言" 此地真的是值得 花錢度假的選擇之一~~
唯一遺憾的是 此次停留的時間 緊迫 隔日一早 9:00就集合離去....
下次 我一定還要回來自由行 最少也要住個兩夜 啥事都不做 就憑著感覺走  
想吃就吃 想睡就睡 想走就走 就這樣輕鬆度過 無憂的假期 生活在理想大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