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紙對我來說 比較親切
我也比較習慣這樣的感覺
(  感動 ing....)


中午返家吃飯  無預警收到一封來自於大廈信箱的信件
無庸置疑 ... 妳/你沒聽錯 就是一封紮紮實實 貼郵票捎來的信

可不是冰冷冷的那玩意ㄦ 只會出個怪聲音 提示 you got mail~
我想坐在冷冰冰電腦前的妳/你 很難理解的啦

沒法度啦~
唉~ 想必大家的信箱除了一些繳費單 紅炸彈 百貨公司的週年慶告宣傳
我只好謙虛的輕描淡寫 其實也沒啥 頂多摸起來觸感好
望著信封的字體 頗有娛樂效應 可玩著猜謎遊戲
更重要 親筆字體間接感受寄件者的心境
傳達著溫暖的祝福與想念
 嘻嘻嘻!!


遠從北邊(基隆)到南方(高雄)的問候信 
讓我的思緒又飛回到五六年前的青春歲月
一條線 轉眼間 串起五個陌生女子相處一屋 5~6年頭的歲月
.
而今天的主角(雯)  每年中秋佳節 總會拾起畫筆 親手製作卡片 
親自針對每個人寫下貼切的祝福與鼓舞的詞句
再陸續放在每人的書桌上....
.
一收就收上癮 每年佳節將近 想的不在是柚子或月餅
而是猜測著今年的卡片樣式 等... 
等信也是種幸福...


搬離台北 回到高雄 貼心的雯 依舊不間斷的履行他的堅持
(想想~ 現在網路那麼發達 這樣的人 該納入保育類動物)
.
今年 原本不報任何希望 因為雯剛升格為母 
當然結果如預測一樣 但我並不失望
畢竟初次當媽 睡眠都不足了 哪敢奢望卡片...

今日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格外驚喜 
信裡面 滿滿的心與情  而我視它為遲來的佳節賀卡...
.
講真的 超愛這種平淡的感覺 金錢都買不著...
~最溫暖的祝福~



TO : 娥 (超麻吉的ex-室友) 
哩哩哩~ 拉拉拉~  我有收到雯的信唷 
相信你沒有吧!!
不要哭后 我給你秀秀



後記 :
航空郵寄或國內郵件 無論平信/ 掛號/限時 
曾在我的生命裡烙過很深刻又美好的記憶
寄件者的我 總是喜愛把當下最真的感受與收件者分享
即便N年後 早已忘記當初寫下的心境與內容大綱
但不變的是 下筆的感觸..
.
收件者的我 總喜歡珍藏一封封來自不同的友人
心血來潮 拆來閱讀 回想當初的感動  青春的回憶喔...
.
可惜是繞著地球跑 搬家數次 很多信件都遺失了
不然統計起來 400~500封 不是問題吧!!

不管如何 還是很感謝 曾經陪伴我成長的朋友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