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保餐具帶了沒?
 

  話說 台灣政府單位 向來對於食用性食品衛檢
總是採取睜一眼 閉一眼的措施 搞不懂 怎麼可以如此縱容業者為非作歹?
如果政府重視這議題 大力取締 受惠者 更是廣大的百姓
而且讓業者能警惕 維護環境清潔 借此機會研發健康取向的食物不是很好嗎?
.
我們嘴中笑著大陸人各各是化學老師  關起門私下講 我們也不遑多讓
我們黑心食品 化學成分 病死豬肉  蔬果農藥殘留量 也都不輸第三國
更不用妄想我們跟已開發中的國家比較
.
其實每趟去韓國後 (釜山而已) 都覺得我們尚有非常大的進步空間需要努力
想當年 韓國還淪落是被笑落伍"辣薩"的國家
那年頭(大學年代)  韓國尚處於經濟危機 韓劇尚不盛行
記憶中曾與髮型師對談造型事宜 亞洲流行風潮首領為日本 香港 台灣等...
那老兄 帶些輕視的口吻跟我說 韓國的妝髮都為10~20年前的台灣
.
當然 首先我需要澄清的是我不是哈韓族 只是多次前往釜山 看他國不斷進步
讓愛台灣的我們 不經捏把冷汗 轉為慚愧又憤怒...
回國後 我不停宣佈韓國飲食烤肉佔高比率  但屢試不爽 最起碼去過15~20家
每家拜訪過的桌面保持非常潔淨 油膩狀況是我不曾遇過
水杯也從未呈現 嘴印 或油水黏膩的狀態
重點是 入口中的食物相關的餐飲控管 非常徹底 (根據韓國友人)
反觀我們就很慚愧 最基本的生活物資都沒人控管 (除非有立即死人)
這是我百思不解的疑問 更讓人生氣的事項
.
 唉~ 又離題 原本只想介紹 & 推薦大家多多攜帶環保餐具
為自己健康著想 也多盡一份心力 愛護地球
(哪知 隨隨念的本性跑出來.... )


慈濟環保筷 收納輕巧方便 缺點常常享用餐點到一半 筷子分離 
這似乎都是旋轉筷子 的共通病



也不要貪有叉子湯匙多用途的餐具 因為之所以要攜帶  就是要簡便
太多負擔 到最後很容易放棄 又回到使用免洗筷
.
還好現在出門外食  與蜜桃媽重疊率高 所以直接請他攜帶我們的環保筷
省事  事省   大家樂開懷呀!
.

衛生筷製造簡介
.
東南亞國家砍下的竹材→
工廠加工成竹筷→
經硫磺燻白或雙氧水漂白(並非消毒)→
烘乾、加工成妳我所見的筷子→
裝箱或裸露的置在船艙底運至台灣→
(蟑螂、老鼠、病菌茲生)
加工包裝(毫無消毒)→
販售親愛的朋友!
(網路來源)

姑且不論沒包裝未消毒 但被上千萬千隻老鼠/蟑螂/蒼蠅 等玷汙過的筷子
我們如此豪爽把他送入口
泡過雙氧水的筷子 直接觸碰到熱騰騰的湯汁 所產生的化學變化
我們也大剌剌的 任意讓它改造我們身體體構造...
.
再者 每人一天兩雙筷子  無法回收 是非常嚴重的資源浪費
大量的幼齒樹木面臨被砍筏的命運.....
.
為了自己身體 更為了後代子孫著想
請大家養成隨身攜帶環保餐具的習慣 千萬別嫌麻煩
不要逞一時之快 讓自己受了一生之苦
.
 

後記 :

現在許多大專院校 甚至公司行號 的餐廳 都取消供應 免洗筷
你呢? 一起帶筷 做環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