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越大活動增強 除了拍照困難 為娘我也發懶~
15M的照片明顯銳減 (好像10張有找耶~ 怎麼辦哩!!!)
是說在10幾天波妞就快16M 我才剛著手補14M文
真該打屁股的媽咪  
所以我決定放14M照面 寫著14-15M的紀錄 科科~

滿週歲後的波妞 不再是對牛彈琴的互動模式
常常只是隨便擺個姿勢 或者隨口講幾個單字 她既然能模仿或理解
唉~ 想必是身教的開始囉!!
看來也是給我這老母省思的時候
13M的波妞 普遍來講依舊睡的好 吃得飽
但除了吃和睡以外 咱們家的爆走族小妮子依然未變
爬上爬下 東摸摸 西拿拿 都是基本動作
除了在自宅專門為波妞設計無障礙空間  也無危險性物品
隨她怎麼走 怎麼爬 95%安全無疑
但一離開自宅 老娘我恨不得變成千手觀音 隨時把這匹脫韁的野馬抓回歸位
每每搞到自己很狼狽收場....
特別是用餐的時候 總是狼吞虎嚥 一手吃飯 一手逗兒笑 腳也要湊上 才能搞定...
 真要老娘的命呀!!~
啥? 生第二胎 提都別提 3Q very 麻吉!!

14M 的妞 過的很精采 除了有朋自遠方來 還到處遊玩 (主要是芭樂舅回國了!!!!!!)
大學的麻吉室友來訪 兩個小不點 同時進食 這畫面好經典
想當初咱們只不過是情竇初開的小少女 一轉眼咱們已是娃的娘啦!!
如果說 舉辦個室友聚會 哇~5個室友還會附加8~9個小瓶子
OH~ MY GOD!!   歲月不饒人呀~  

芭樂舅的歸國  讓塵封已久的小藍遮陽棚出運了!!!!
舊鐵橋我們又來了 88風災 這兒是嚴重受損區域
如今恢復近8成 但草皮還是不如當初的茂盛與美觀
.
戶外野餐 草地狂奔 對小人兒來說是最佳的運動
是說 小四的文文 開始文明病上身
老是嚷嚷戶外溫度高 情願躲在車裡 或 家裡吹著冷氣 玩電腦或NDSL
這...... 讓人無言
是說 戶外讓人心曠神怡  但這位阿嬤 妳未免太開闊 (上圖)
好逮60多歲 稍微收斂一下好咩~  妳女兒我可不希望您閃到腰  
我跟您孫女妞 還得勞駕到您府上 渡2餐 外帶晚餐給您女婿呢!
.
此時 波妞爸趕緊追著波妞...........


波妞爸 : 咳~咳~ 兒童不宜! (快~ 帶離現場) 
哈哈哈哈!
.
乾媽姨(蜜桃媽) 有那麼痛嗎?  (上圖)
後方兩位孫女目睹現場直播
.
唉!~ 看來水果家族 需要再進修"身教"課程!!!
波妞娘 : 抓住你了 這匹野馬! (難得的合照)
這是波妞 第一次與草地接觸 整個人來瘋 狂跑(快步走)!!

全家福 親子裝上陣!!
話說 談戀愛的時候 打死我都不願穿老土的情侶裝
.
但親子裝可是我很用心挑選 很有FU唷
結果不單是親子裝 (賣個關子)

最小只做到100cm 姑且當作嘻哈風囉!

中場休息  乾媽姨 餵YOGURT  等下繼續奔跑....
咳咳~ 原本的親子裝 又變成水果家族裝....
孔雀開屏照嘛? 芭樂舅躲在後面見不得光 ^^
寧靜的午後 小人玩扮家家酒 大人玩撲克牌 賭晚餐 
(身教呀身教!!)

傍晚起風 溫暖的大手牽著小手 溫馨的畫面
如果說 那雙溫暖的大手市是 俊俏的臉孔 魔鬼的體格 Oh~ 完美!! 
但這不是偶像劇 殘念呀!~  嘿嘿~
媽!~ 我有同感ㄋㄟ ^^
 
經朋友們鼓吹 14M的波妞 開始接觸巧虎寶寶版
一見如故 第一次看電視可以盯上10來分 感動ㄋㄟ!
別小看5~10分鐘的空檔 老娘我可以吃碗麵 或 洗個頭 或 洗奶瓶等~
簡直使人感動痛哭流涕呀!!!
 .
話說回來 這巧虎還頗不賴 替爸媽省時的教導小孩
不過奇蹟的是 金湯匙表姊 看到巧虎厭惡的程度
既然是要他媽媽關掉 還隨手將遙控器送上 哈哈~
14M的波妞開始對書本引起注意 三不五時就拿來翻閱
好聽是翻閱 實情是破壞....


See~  有圖為證   呵~ 如標題  愛K書的小孩 
這書本們可是一本本 東咬咬 西咬咬 的結晶
內頁沒機會拍到  老娘我夜深人靜時 東補補 西補補的精美傑作
當娘真辛苦呀!!

14M妞 第一次單車行 快樂的勒~
 

嗯~ 美賣唷~  我尬意這樣戶外踏青的生活!!
(妳爹娘就累了)

美濃天兩夜遊
波妞: 把拔 你的肚子裝波弟嘛? 好像裝很久了ㄋㄟ~ (怪怪)


馬痲不讓波妞出去

哭哭三部曲
一  哇~哇~  (瞇成一條線)
奇怪 哭的很賣力 怎麼沒反應
二 眼睛變成小科抖 (眼頭微張) 試探軍情

咦~ 這招無效
三 眼睛在睜大 (哇勒~狠心的馬嘛再拍照)
意思的哭一下 散會吧~

波妞: 把拔 你看那裡~ 把它幹回家~
把拔: 遵命 我的小公主

貼心的把拔 見水果像見到鬼似的溜走
特別不愛蕃茄 卻為女兒甘願吸乾蕃茄湯湯水水就是怕女兒滴了滿身都是.


仔細看了一下 15M照片真是少之又少
我這當媽的真該打屁股了呀呀呀!!!

15M的波妞發燒退發燒退(38~39.8度) 約3天
每天固定要服上3~4次的退燒藥 外加退熱貼
因為除了發燒以外 波妞的活動力與飲食都很正常
有經驗的蜜桃媽 跟我說 90%是玫瑰疹 或病毒診之類的
果真 玫瑰疹奏效 原本想拍照留戀
但那疹子的色澤非常淺粉 透過相機+扭動的妞 只好作罷.
.
關於退熱貼 原則上它的用途 我只把它當做冰敷毛巾的替代品
了不起只能微降0.5度左右而已 通常孩子只要不燒過39度
我都採取暫貼退熱貼 或者燒至40度 服完退燒藥 安心起見也會貼一片
只要溫度降到37 我就會拿掉...
.不過波妞對這玩意不太賞臉 後期睡醒 總是找不到退燒貼呢!

看到這張照片 讓我想起為何15M的妞 照片極少
原來是在美濃時 文文玩過人家的單眼後 整個不對勁
感覺好像設定都跑掉 之後沒多餘的時間搞相機 拖著拖著也就沒照片囉...
.
這就是某日進房門 很經典的波妞睡姿
哇~ 這樣都能睡 一半都掉出床外 還能睡的那們安穩
照片的看不出來 但這兩個高度還蠻懸殊的說.....
我只能說這睡相 真高超呀!!!
.
以上就是所有15M的照片
噗~

不要以為我都荒廢了小花草兒們~
雖然無法像以前開拓新產品 花大把的時間而照料
往生的不提 僅存的依舊亮眼 特別是我的愛心毬蘭已是第二年開花了 好感動!!
(該給他們亮相才對........ ^^#)
.
每年 這個季節 我總是喜歡帶盆玉堂春(梔子花)
讓香味隨著微風 飄散整個空間   超迷戀這種香氣說....
只是說 我超遜 一但花苞綻放後 很難在家中再度結花苞 (怨恨呀!~)
雖然沒有多餘的時間 但夜深人靜 屬於個人夜晚 敲打著鍵盤
望著窗外 看著心愛的花草 短暫的寧靜 是我最佳的抒壓...
.

後記:
.
14-15M波妞
體重: 9.3kg aprox.

牙齒: 波妞長的比一般孩子慢 只有上下四支牙齒
結果打日本腦炎時 才發現 上面單邊已經長出臼齒
天呀!~ 整個順序顛倒 還好護士說這是正常
.
飲食 : 240cc奶粉/3餐   副食品: 2次/天 
除此之外 水果/優酪乳/自製豆漿/麵包 不定期提供
.
不太會咀嚼 (懶的咀嚼吧) 所以副食品 還是打的很碎 反正補充營養比較重要
同時每次大人用餐時 隨時補上 米飯 或麵條 讓波妞學習咀嚼
目前已訓練很好 但肉類 或水果  波妞還是會用手拉出來 或吐出來
.
只好慢慢的進步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tosusy 的頭像
    totosusy

    西蘇看世界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