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分鐘上路 要多遠 就到多遠踏青去!
 老規矩不變 我們家敗家代表 胖先生 只要當下沉迷的嗜好
任何週邊備配 我個人認為 他把拿到手當作超級執著的目標
從攜車架 單車墨鏡 車衣車褲 衛星導航 哩哩喳喳 一堆
總是我們來回拔河堅持好幾戰 最終他的戰利品...
唉... 而我更盡心機 沒則的情狀下 只能採取拖延戰術 再從長計議....
.
還好 我們已達成共識  資金控管 凍結卡片 & 約法三章
請老天賞給我嶄新的2009年 賺大錢 & 儲蓄大大錢 囉!~

.
廢話不多說  咱們來看看攜車架的演變史吧!
 

腳踏車風潮 已讓我們整個夏季 遍踏幾乎高雄市區的自行車道
胖公司同事們 有一群超瘋狂單車族 光是花費在改裝上 傳聞2~3萬/台.
也因為 偶時會參加他們的活動 相對地點會拉到蠻遠 例如 : 東港  墾丁之類...
.
胖的同事 幾乎都是摺疊車 避免回程只剩我們兩個傻子
同時也預防鐵腿  把胖台北家的陳年老貨(兩光攜車架) 重出江湖
(嚴格講 當年剛交往 胖子在賣場誇口假日與我浪漫騎為由 就把它敗回家!)
至今 少說也過了5~6年 連盒子都沒拆過.... 
.
總算選個良辰吉時給它出土 試用看看 順道運到蓮池潭浪漫小騎一番


左拼右裝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  我倆也已 "大粒汗的小粒汗"(台語)
過了約30分鐘感覺上終於搞定


但怎麼看 怎麼怪  兩台車架 穿過攜車架的兩個桿子.
中間沒有任何隔離物品 擔心行駛中 兩台單車互相摩擦
我們又趕緊找布卡住 盡可能不要讓兩台愛車kiss 99  掉漆永久的痛楚.....
 
龜毛胖 超級不放心 擋住車牌是小事 (ㄟ... 是大事啦!!)
最擔心是歪歪的 行駛中晃動 會不會晃到單車掉下來
單車損壞嚴格說來是小 萬一誤傷後面來車 真的是一輩子的陰影
付擔不起呀!!



搞來搞去 已經過了大約50分鐘 我們雙手也名副其實成為黑手
帶著忐忑的心上路 沿途時速20  一路看著後照鏡內的單車 晃阿晃....
(胖說 每晃一下 心糾結了一下...)
最終僅繞家門一圈 還是無法安心 就打到回府...
.
以上是兩光攜車架的報導...



在我們倆協商之下 很快的拍桌定案 購買安全性100%的攜車架
(私心的我爽快允許 是根本無法瘋狂的從家裡出發到東港之類行為)
.
研發出生+龜毛的個性 胖對於產品功能性的研究精神 我從不擔心
(ㄟ.... 唯一對產品執著想帶回家的心 我比較心煩吧)
.
就這樣網路搜尋許多資訊後 & 拜訪許多家單車店
買下了 travel life 轎車型專用雙鋁槽攜車架

光是看它的設計 第一印象 感受堅固許多吧!
倆台單車 各有各的軌道 不至於跳黏巴達
 

採買的當下 這家品牌的攜車架 是唯一通過 ARTC車測中心合格認證
龜毛的胖 也到監理所 將車照上多添加合法攜車架
以後 也不必擔心 警察伯伯 找麻煩嚕....


好囉.... 開始要安裝嚕....
(敗家胖  此時的裝備 已經升級到連車衣褲都齊全 還不只一套呢!!...
但是 炳友ㄚ.... 有看過小叮噹穿車衣褲的嘛?  嘻嘻~ )

 

不用3分鐘 真的就架好 可以出發.....
只是說 要有點力氣 把它抬高.....  所以 我很佩服攜車架 裝在車頂上呢!!


分解動作  單車抬上去之後 將車輪下的U型固定架 扣住拉緊
再來將車架與攜車架中段的鋼架 互扣固定住 確保不搖晃 不鬆脫
最後 煞車用類似魔鬼氈勾緊...
 

就這樣 3分鐘不到 就能出發了!!
一開始 難免時速20... 確保安全後 就在高速公路上 飛奔....
.
.

後記 :
.
這款攜車架 雖然售價不斐 但是安全性的東西
還是認為有必要選擇品質保證 今天不是死傷別人家 就是他人倒楣
只要有可能危害他人生命 都得需要謹慎
.
有了它 無論是天涯海角 想要到多遠 就能到多遠
如果 單車運動 真的能持之以恆 我到覺得花的很值得
最起碼 以前幾乎不動的兩塊麻糬 
現在XL塊麻糬的那一球 幾乎一個星期 會騎上2~3天 (甚至騎40分到公司)
小小塊麻糬 一個月也會騎2~3次.
留點汗 促進新成代謝 精神特別好 更加有益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