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朋友 從南半球透過即時通 傳遞一聲 祝福
原來 今日  7月20日是阿根廷的朋友節 
哇~ 真的給他忘的差不多 ...
當年我都在這一天做啥呢?  納悶著~
(此篇 放置草稿  遺忘的文章)
 喔!  有啦... 有啦~  有一年 特地 買一盒知名的巧克力
計畫要星期六的時候 再拿到中文班與同學們分享
但是 因為有位很要好的老同學 住在我家約4~6條街 ( Malabia 747 or 474? 沒錯吧~  ) 
跟他最大的交集 就是 他於每星期必定往我家跑 前來借打字機 
( 真不知道他的打字課 有沒有及格!!)
曾被我媽深深質疑 這小子 在幹麻~ 行蹤可疑 哈哈~
我總是跟我老媽拍胸脯 打包票 他是我的死黨啦~
他除了 有點壞 老是拐我的腳 害我在大庭廣眾跌倒   出糗~
還有嘴巴賤 老是 問候人家的爺爺  ( 你爺爺我!~)
其餘都還蠻好的 就這樣 打打鬧鬧 轉眼間 認識了 20年嚕~
這些年陸陸續續 見了6~7次面  當初的他是 "老來放"
完全 沒變樣 還是一副猴子的樣 (別打我!!)  不過  就體格而言 算是保持最良好
 唯一差異 只在頭髮稍微 有些許變化  偶而比印象中 長幾公分而已 
(因為是猴子的化身 所以捲毛的他 一但頭髮變長 恰好方便 一手抓起來甩  哇哈哈~)
哇~ 哈哈哈哈!!  哇~ 哈哈哈哈哈!! (每次笑他 總是有快感   (害羞笑!! ^_^#))
(天呀~!!  我怎麼那麼幼稚 從10歲認識他至今 過了將近20年頭
每每提到他 或者見面 兩個又開始吵嘴 開始耍賤 搞幼稚!!  比哪個沒水準... 
我不得不被自己幼稚打敗  呵呵~ 
所以 回到正題 湊巧那一日 正是 某年的 7月20日  在你家門口
我們蹲坐在人行道與馬路的接縫的台階  那個幅度恰似小板凳的高度
彷彿難兄難妹的台客 一起分享巧克力  同時分享之間的純友誼  慶祝朋友節
還記得吧?  ( 上次跟你提過  你完全記不得嚕!~)
所以 朋友聚會 最值得懷念 就是陳年往事 從每個腦袋瓜 挖出零散的記憶
慢慢 拼湊成一篇完整的故事集....
(這時候 我可以想像 你鄙視我的眼神 恍如轉訴 幼稚到無可救藥的小妹妹!!)
*************************************************************************
不過 另一個印象最深刻 是 semana de dulsura (甜蜜週) 效期為一星期
在那一週內 只要買甜的東西 如: 巧克力, 糖果 送給你週遭的親朋好友 或師長
當你 把手中的甜蜜物語 交給對方, 對方絕不吝嗇的回親吻你臉頰(西方禮儀) 表感謝之意
很甜蜜的一星期  如果 台灣也有這樣的節慶 稱為相親相愛週 可以保有一週 的和平也不賴
最起碼可以耳根清靜 多播報溫馨的畫面 可以平衡一下 也不錯的 IDEA!~
*************************************************************************************
另一個節慶 就是 潑水節 那一週 說實在 還真有點痛苦
因為 在路上 萬一被水球攻擊 是不可以生氣
當然 如果你卓裝正式   一般事趣的人 是不會找你下手
但是 偏偏就是有調皮的小鬼 會從樓頂給你來份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特別是 你是黃種人 嘿嘿~ 那些乳臭未乾 的小夥子 是會追著你不放
 
以上   雖然 已是多年前的事  但是記憶的輪廓  還是有點清晰!!~
Nothing special, just only re-fresh my mind~ 
 
有些事 不是時間可淡忘
美好的記憶...  值得寶藏般的存入收納盒
封存!!  下個 10年~ 20年~ 30年~ 40年 依舊記得嗎?
I really hope s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